无言以对

墙头众多,可逆可拆,爱吃狗粮,私底下是个话痨星人,虐文党兴高采烈飞蛾扑火(???
呜呜呜呜好羞耻,真的,看的越多越觉得自己啥玩意啊呜呜呜呜_(:3」∠)_
还是继续怂着吧


因为空间那个小蜘蛛给梅姨的母亲节留言被虐的不要不要的,决定自己写他的小甜饼来舒缓一下心情,渣渣没有查任何资料根据印象写的,bug一堆,博君一笑即可~

(1)

   “彼得,你数学作业写完没?借我抄抄。”一个同学凑上来问。

   “写了,你拿去吧。”

   “谢了伙计,对了,你想好了母亲节送什么吗?”

   母亲节!对啊,我怎么忘了这茬!彼得苦恼地抓了抓乱毛:“还没有,不过还有二十天呢,到时候再说吧。”

   “我建议你赶紧准备起来,”对方似乎想到了什么,一脸不堪回首,“女人,都是非常难缠的。”

   彼得深以为然,某种意义上来说,梅姨比最难对付的敌人还可怕。一语惊醒梦中人,他决定要好好考虑这个问题。

   “信仰之跃!”

   日常解决了一些小问题,彼得告别了冲他热情挥手的路人,想象自己是帅气的刺客从高楼上一跃而下,就这样一路欢乐的回到家,从窗户里爬进去,还没等他放松会儿,梅姨来敲门了。

   “等会儿等会儿,马上就好!”数不清是多少次说这样的话了,彼得打开房门面对梅姨的时候难免有点心虚。

   “今天又是什么原因?”梅姨双手抱胸对他上下打量,“学校是不是偷偷给你们加作业了?还是说是讨论组的事?”

   彼得正要点头,看着背对光线看不出表情的梅姨,突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,他打了个寒战,绞尽脑汁想着:“呃,实际上——我是说——因为……母亲节快到了,我在给你准备礼物!”

   “原本我是打算给你留个惊喜的,放心吧,真的只是这样!”

  “真的?”

  “当然是真的。”

   梅姨脸色由阴转晴,她抱住彼得,笑眯眯地说:“噢,我都已经是老太婆了,还准备什么礼物,你能好好的我就最开心了。”

    “没有,梅姨在我看来永远是最漂亮的。”

   “甜心,你真是太可爱了。”梅姨在他脸上使劲亲了一口,高兴的走了。

  关上门,彼得长出一口气,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。

  女人,太厉害了。
 
(2)

    虽然彼得想要早点解决这个问题,但最近犯罪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多且琐碎,他不得不花大部分的空闲时间在上面。

    “这些人就不能挑个好时候来吗?”彼得向他的负责人霍根抱怨着。而对方只是笑了笑:“他们正是希望你这么想才这样做的。”

   哎,彼得惆怅地坐在楼顶摆着腿,他倒不是在意这一点,但梅姨——想到最近总是笑眯眯盯着他的梅姨,直觉告诉他,如果还是像上回那样选一份从熟识的女生那问来的合适的化妆品,是绝对不行的。
  
   “然后呢?所以你就因为这个原因来找我吗?”托尼一边做着手上的实验,一边头也不抬地回答,“这问题别问我,毕竟从来只有别人给我送礼物,没有反过来的份儿。”

  “连波兹小姐也没有吗?sir?”

  “那不一样,男孩儿。”说得好像他没看过别人谈恋爱似的,彼得在心里嘀咕。

  “不管怎么说,还有三天就是母亲节了,我得赶紧想个办法出来。去年是化妆品,前年是手工蛋糕,花束生日的时候用过了……”
  
   “一场海边短期旅行?我有别墅。”

   “那怎么行,太麻烦史塔克先生了,而且梅姨也不会高兴我借用您的东西的。”

   “有什么关系。不过说到这,彼得,你有多久没跟你的母亲好好交流了?”
  
   “呃,有点久……”彼得的眼睛上下乱瞟。

   “不要送物件,换成陪她一整天怎么样?电影院、商场、话剧,她有没有喜欢的明星,我叫来你们吃顿饭?”

    “这真是个好主意!谢谢你史塔克先生,我想到办法了!”他跳起来,一边冲托尼挥手告别,一边冲了出去。

  “喂!等等!明星还要不要了?!”

   “不用了!谢谢您!”

    托尼笑着叹了口气,这小子,分明还是个孩子呢。

(三)

    “我听说彼得给他养母准备了母亲节礼物?”娜塔莎躺在沙发上给自己涂指甲油,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     此时此刻,平时难得一见的复仇者联盟除了因还处于任务中的美国队长,竟然已经全部来齐了。史蒂夫为此感到十分抱歉,叫大家帮忙给彼得带句祝福。班纳博士也来了,他的任务就是乖乖坐着,拿着零食看好戏。

    “等会儿,为什么你们会知道?”托尼显得有点不爽。

    “sir,我认为多些人能分担压力,有效防止意外。”

   “贾维斯说的没错,而且,我们都非常乐意帮小蜘蛛这个忙。”娜塔莎意有所指,托尼清楚地听到有人发出漏气一样的笑声,他瞪了对方一眼,巴顿连忙咳嗽两下,假装无事发生。

    “OK,OK,你们不要添乱就好。”发表了类似老父亲般的言论,托尼开始毫不客气地指使众人干活,一人一块地方,把接下来小蜘蛛可能会带梅女士去逛的地方周围一圈尽数包揽。

    “你们有没有感觉,我们这样,跟不放心女儿所以跟踪小情侣约会的老父亲没什么两样?”过了一会儿,从高楼上看着彼得骑士一样护送着梅女士出来的巴顿,在若有所思中对耳麦另一端的伙伴如此说道。

    托尔不明所以:“真的?但是如果是洛基还没成年就出去玩,我觉得我会很想跟着保护他。虽然他不让我这么干。”

   众人的脸色都非常精彩。班纳疯狂摇头,虽然对方看不到:“不不不不,我觉得不能把彼得跟洛基放在一块儿比,洛基会很轻松的戏耍得对方找不着北。”

   托尔顿时被戳中心事,陷入自己的世界发起愁来。哎,他可爱的、以前只是喜欢干一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的弟弟怎么变成这样了呢。

   大概是被托尔的脑洞震惊到了,许久没有人说话,有倒霉的罪犯撞到这四人手上,连个反抗都没来得及。似乎是有人认出了钢铁侠,托尼用隐含得意的声音轻松应对:“嘘——我知道你们现在非常激动,不过现在是任务时间,要低调、低调。签名?哦,你留个地址我直接寄过去吧,现在不太方便。我也爱你,谢谢你美人儿。要留个电话吗?对,就写这儿。”

   正在边看监控边吃爆米花的班纳看到娜塔莎翻了个白眼,惊得呛到了,连连咳嗽。

    “你还好吗?”娜塔莎关心地问道,班纳使劲点头,忽然想起来对方看不到,改口说:“我很好,呃,只是个小意外。”

   这下轮到巴顿咳嗽了,但这显然毫无用处,含情脉脉的气氛笼罩在俩人中间,班纳已经只顾着傻笑了。

(四)

    姑且先让镜头回到彼得身边,此刻他们已经逛完了一整条街,在餐厅里相对而坐。梅女士心情极好,神采飞扬,许多人频频往这儿看,而她只顾着盯着彼得,亮晶晶的眼神看的彼得十分不好意思,耳朵红彤彤的,显得越发青涩。

   彼得已经拎着各式大大小小的袋子,跟着梅姨逛了一下午的街,眼见着他都快累着了,而梅姨却依旧兴致勃勃地穿着高跟鞋和店员砍价,不由得再次对女性的战斗力有了深刻认知。

   但是他也很高兴看到梅姨这样开心。

   今天早上,一切都准备妥当了,彼得拉了拉休闲西装的领子,努力让自己显得更高大一点。梅姨也换了一尾漂亮的长裙,彼得清了清嗓子,站在梅姨身前,突然弯腰去拉她的手。

  “骑士彼得·帕克,在此宣誓会永远保护女王陛下,陪伴她左右。”他慎重地行了吻手礼,但梅女士看上去快哭了。弄哭女士可不是绅士所为,于是他慌忙转移话题,拉着养母去了商场。

   接下来的事情超出了彼得的预料,他原本还有许多话想说,但现在望着温柔与他对视的、眼角有一丝细纹的梅姨,忽然什么也说不出口了,嘴唇张张合合,憋出来一句:“我觉得您今天非常美。”梅姨被他逗笑了,叹息般说道:“原来已经过去了这么久,彼得,你已经成为令人自豪的男性了。”

   “不不不,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,您愿意指导我吗?”他不自觉露出了撒娇的表情,而梅姨非常吃这一套,她慈爱地凑近了捏了捏彼得的脸颊,并且对他说:“那是当然的。”

  场外的众人看到母子和谐的互动,纷纷用欣慰的目光表达了自己的心情。“他看上去太可爱了。”娜塔莎用被萌到的声音如此说道,奇异的是没有人反驳她这句话。

   “完事,收工。好了伙计们,我们可以圆满身退了~”

评论

热度(5)